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給鎮暴警察的一封慰問信(原文發表於2008/11/15)












給我最敬愛的ㄓㄣˋㄅㄠˋ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們:


老師要我ㄒㄧㄝˇ這一封信ㄍㄟˇ你們, 可是我把拔看到之後很生氣,就對著我吼著要幹馬麻(我覺得很奇怪,昨晚才幹的很高興,而且把拔幹完馬麻後講話都很溫柔,為什麼今天幹馬麻會這麼生氣?後來 我才知道,原來「幹你娘」是罵人的話,而且罵起來很有氣勢又很帥,等一下下課後就去找那個娘娘腔的死馬英九好好展現一下我的帥氣,幹你娘!),然後說該死 的ㄐㄧㄥˇㄔㄚˊ叔叔們只會欺負我們,平常都只會在把拔找不到ㄔㄜ ㄨㄟˋ把ㄔㄜ子暫時停道路邊時,不知道從ㄋㄚˇㄌㄧˇ跳出來跟把拔開ㄈㄚˊㄉㄢ,找把拔ㄇㄚˊㄈㄢˊ之外,其他的ㄕˋㄑㄧㄥˊ都做不好,ㄏㄨㄞˋ人常常抓不到,跟電視電影裡的ㄐㄧㄥˇㄔㄚˊ叔叔完全都不一ˊㄧㄤˋ。


而且聽巷子口阿源說他把拔開ㄍㄧㄠㄍㄧ ㄥ都沒被ㄓㄨㄚ是因為ㄐㄧㄥˇㄔㄚˊ叔叔都去ㄨㄟˊㄕˋ,他把拔每個月都要給ㄐㄧㄥˇㄔㄚˊ叔叔ㄏㄨㄥˊㄅㄠ,所以一直都ㄇㄟˊㄕˋ。ㄘㄥˊ經聽阿公說ㄐ ㄧㄥˇㄔㄚˊ會ㄅㄠㄔㄤㄅㄠㄉㄨˇ,大ㄍㄞˋ就是ㄓㄜˋㄧㄤˋ吧!可是我又聽阿源說ㄐㄧㄥˇㄔㄚˊ拿ㄑㄧㄢˊ卻不辦事,比ㄏㄟㄉㄠˋ還不如。


我聽把拔和阿源在罵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的時候,心裡頭很ㄋㄢˊㄍㄨㄛˋ,他們都ㄨˋ會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了,幹你娘!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拿我們ㄋㄚˋㄕㄨㄟˋ人的錢,是人民的ㄅㄠˇㄇㄨˇ(不是ㄏㄨㄚˊㄒㄧㄐㄧㄝㄐㄧˋㄋㄩˇㄏㄨˋ的ㄅㄠˇㄇㄨˇ),怎麼可能這麼做?這根本是在ㄑㄧㄆㄧㄢˋ我啊!

可是從上星期一ㄎㄞㄕˇ,我發現把拔和阿源好像沒有ㄆㄧㄢˋ我,為什麼我會這ㄧㄤˋ說呢?那是因為我發現這幾天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居然會把我最ㄗㄨㄣㄐㄧㄥ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折斷,還ㄡˇ打拿國旗的人,好像ㄌㄧㄡˊㄇㄤˊ一樣。幹你娘!我最痛恨ㄌㄧㄡˊㄇㄤˊ了,記得前天那個住眷村的死流照旋,仗著人多想打阿俊,結果被我跟阿源拿ㄨˇㄕˋ刀砍的ㄌㄨㄛˋ花流水,死流照旋被我ㄎㄢˇ斷ㄐㄧㄠˇㄐㄧㄣ,跛著回去,地上一ㄊㄢ血,有的ㄆㄣ到我臉上和衣服上,我很害怕,可是阿源很ㄔㄥㄗㄢˋ我,說我『叫小賀』,以後人家看到我會怕我,可是我好怕小芬看到後也會怕我然後再也不理我了,我不要!


ㄉㄨㄟˋ不起,我又ㄌ一ˊㄊㄧˊ了,我是說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居然對拿國旗的人ㄉㄨㄥˋㄕㄡˇ,電視上還看到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居然把拿國旗的三個大姐姐的手指頭折ㄉㄨㄢˋ了,還把她們抓到ㄐㄧㄥˇㄔㄚˊㄐㄩˊ去,她們又沒拿刀拿槍,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做?


還有上星期二把拔帶我到ㄍㄨㄛˊㄅㄧㄣ ㄈㄢˋㄉㄧㄢˋ吃飯,我和弟弟妹妹都很高興,因為自從嘴巴ㄨㄞㄨㄞ的馬ㄧㄥㄐㄧㄡˇ當ㄗㄨㄥˇㄊㄨㄥˇ之後,把拔ㄓㄨㄢˋ的錢ㄩㄝˋ來ㄩㄝˋ少,東西又一 直ㄓㄤˇㄐㄧㄚˋ,我們已經好幾個月都沒到外面吃飯了;可是很ㄅㄨˊㄒㄧㄥˋ的,那天ㄍㄨㄛˊㄅㄧㄣㄈㄢˋㄉㄧㄢˋ竟然有一ㄑㄩㄣˊ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拿著ㄍㄨㄣˋㄗ˙和ㄉㄨㄣˋㄆㄞˊ,而且ㄏㄞˊ打要去吃飯的人,


我看到有一個ㄌㄧㄡˊㄓㄜ˙長頭髮的大哥哥(阿源說他叫ㄈㄨ ㄖㄝ ㄉㄧ,是ㄓㄨㄥˋㄐㄧㄣㄕㄨˇㄧㄠˊㄍㄨㄣˇㄩㄝˋㄊㄨㄢˊ的ㄓㄨˇㄔㄤˋ,都跑到國外替我們台灣ㄒㄩㄢㄔㄨㄢˊ)和他的兩個朋友,邊走邊喝邊ㄌㄧㄠˊ天,卻被一ㄑㄩㄣˊ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抓去ㄓㄨㄤˋㄑㄧㄤˊㄅㄧˋ,幹你娘!太帥了!在學校邊走邊吃ㄉㄧㄥˇ ㄉㄨㄛ只是被記ㄏㄠˋㄇㄚˇ,還沒看過被抓去ㄓㄨㄤˋㄑㄧㄤˊㄅㄧˋ的,太好了!下禮拜換我們班當導護糾察隊,我一定要ㄔㄣˋㄐㄧ把四班的官终跟甦乞抓去ㄓㄨㄤˋㄑㄧㄤˊㄅㄧˋ,而且要ㄓㄨㄤˋ到頭流血,誰叫你們罵我土台客?幹你娘!


結果沒ㄅㄢˋㄈㄚˇ去ㄍㄨㄛˊㄅㄧㄣㄈ ㄢˋㄉㄧㄢˋ吃飯,把拔說因為ㄉㄚˋㄌㄨˋ有一個叫陳雲林的匪幹(因為老師說ㄉㄚˋㄌㄨˋ的ㄍㄨㄢㄩㄢˊ要叫做匪幹,是不是因為共匪也會幹你娘)要去ㄍㄨ ㄛˊㄅㄧㄣㄈㄢˋㄉㄧㄢˋ吃飯,怕有人去跟他ㄎㄤˋ一ˋ,所以有一ㄑㄩㄣˊ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在ㄅㄠˇㄏㄨˋ他,幹你娘!為什麼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在ㄅㄠˇㄏㄨˋ匪幹?ㄐㄧˋ然共匪來了,我們應該要去ㄒㄧㄠㄇㄧㄝˋ他們啊,不然也要去罵他幹你娘讓他吃不下啊,為何還要ㄅㄠˇㄏㄨˋ他吃飯呢?我真的開始ㄏㄨㄞˊ一ˊ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真的是人民的ㄅㄠˇㄇㄨˇ嗎?


我們全家只好在附近找ㄘㄢㄊㄧㄥ,沒想到因為ㄐㄧㄥˇㄑㄧˋ不好,很多ㄘㄢㄊㄧㄥ都倒閉了,連在ㄍㄨㄛˊㄅㄧㄣㄈㄢˋㄉㄧㄢˋ對面我最愛吃的雯樺麵包都倒了,嗚……幹 你娘!為何我這麼ㄉㄠˇㄇㄟˊ呢?後來在民生東路和中山北路口有一家上ㄧㄤˊㄔㄤˋㄆㄧㄢˋㄏㄤˊ在放音樂,很多人在那裡ㄊㄧㄥ,馬麻說那是台灣之歌ㄓㄨ ㄢㄐㄧˊ,那首ㄏㄜˊㄔㄤˋ曲名叫「台灣」,是王ㄇㄧㄥˊㄓㄜˊ先生作的,ㄊㄧㄥㄓㄜ˙ㄊㄧㄥㄓㄜ˙馬麻哭了,把拔眼ㄎㄨㄤ也紅了,我覺得很ㄍㄢˇㄉㄨㄥ ˋ,我也哭了。


當我們在聽下一首(馬麻說那首叫「ㄌㄧㄢˋㄌㄧㄢˋ北ㄏㄨㄟˊㄒㄧㄢˋ」)的時候,很多阿公阿嬤在拍手,有一個阿伯與阿姆也很ㄎㄨㄞˋㄌㄜˋ的在ㄊㄧㄠˋㄨˇ,沒想到居然有一ㄑㄩㄣˊ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跑去ㄔㄤˋㄆㄧㄢˋㄏㄤˊ把音樂ㄍㄨㄢㄉㄧㄠˋ,還把ㄊㄧㄝˇ門ㄍㄨㄢ起來,我覺得很奇怪,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這幾天跟ㄈㄥ狗一樣,不ㄓㄨㄣˇ拿國旗、不ㄓㄨㄣˇ邊走邊喝、不ㄓㄨㄣˇ去ㄍㄨㄛˊㄅㄧㄣㄈㄢˋㄉㄧㄢˋ吃飯,又不ㄓㄨㄣˇㄔㄤˋㄆㄧㄢˋㄏㄤˊ放音樂。我想ㄋㄢˊㄍㄨㄞˋㄘㄢㄊㄧㄥ會倒閉,大ㄍㄞˋ是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不ㄓㄨㄣˇ他們做ㄕㄥ一ˋ吧!太酷了!幹你娘!原來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ㄍㄣㄅㄣˇ比ㄌㄧㄡˊㄇㄤˊ還兇啊!不過,想到阿源說的,他家的ㄍㄧㄠㄍㄧㄥ因為ㄐㄧㄥˇㄔㄚˊ在ㄨㄟˊㄕˋ,所以沒倒閉,跟這個不知ㄉㄠˋ有沒有ㄍㄨㄢㄒㄧˋ呢?


可是我最ㄊㄠˇㄧㄢˋ的就是ㄊㄧㄥ音樂 ㄊㄧㄥ到一半被打ㄉㄨㄢˋ。就好ㄒㄧㄤˋ我看ㄌㄚˋㄅㄧˇ小新看到一半,馬麻叫我去隔壁ㄗㄚˊㄏㄨㄛˋ店買ㄇㄧㄢˋㄈㄣˇ一樣令我不爽啊!而且到最後ㄐㄧ ㄥˇㄔㄚˊ竟然還打人,我看到那個帶頭的帽子上面有長草的ㄐㄧㄥˇㄔㄚˊ跑出去把一個老阿伯推倒,然後又ㄉㄨㄛˇ起來,幹你娘!我最痛恨這種ㄅㄧㄝ三了! 上個月那個娘娘腔的死馬鶯韮也是這樣把小芬推倒後躲起來,結果被我和阿源和阿俊拿ㄅㄤˋㄑㄧㄡˊㄍㄨㄣˋ打到兩隻手和腳都ㄍㄨˇㄓㄜˊ,後來他去找他把 拔,結果ㄊㄧㄥ說他把拔在幹他乾姐姐還是乾妹妹,幹到一半被他打ㄉㄨㄢˋ,他又討了一頓打。


寫的手好酸啊!反正後來還發生了很多事情,我看了真的很生氣也很ㄋㄢˊㄍㄨㄛˋ,ㄐㄧㄥˇㄔㄚˊ 叔叔根本就是壞人,我錯了!把拔,阿源,我錯怪你們了,ㄐㄧㄥˇㄔㄚˊ真的只會欺負ㄌㄠˇㄅㄞˇㄒㄧㄥˋ,幹你娘咧!我就想到我大哥最愛看的霹靂布袋戲裡頭有一個叫「傲笑紅塵」的角色,他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……「為什麼要騙我?」是的,為什麼要騙我?幹你娘!


電視上常看到當壞人被打的時候,大家都 拍手叫好,恨不得上前打死他,今天ㄐㄧㄥˇㄔㄚˊ已經ㄅㄧㄢˋㄔㄥˊ壞人了,後來看到在ㄐㄧㄥㄏㄨㄚˊㄐㄧㄡˇ店和圓山有ㄐㄧㄥˇㄔㄚˊ被打,我真的拍手 叫好!恨不得上前打死他。我真的不知ㄉㄠˋ為什麼老師要叫我們寫這種ㄜˇ心的作文,還說打ㄐㄧㄥˇㄔㄚˊ的是ㄅㄠˋ民,幹你娘的!我ㄗㄜˇ麼看都ㄐㄩㄝˊ ㄉㄜ˙是ㄐㄧㄥˇㄔㄚˊ做了太多ㄏㄨㄞˋㄕˋ才惹的人家動手的吧!所以我要告訴老師,請老師回去多讀一點書,不要只看中國時報、ㄌㄧㄢˊㄏㄜˊ報、TVBS、中天、東森的新聞,把拔說看那些報紙和電視的人都是白痴,我看老師你也是白痴吧!幹你娘!還打我,看我畢業那天找朋友在門口堵你?!


總而言之,ㄐㄧㄥˇㄔㄚˊ是壞人,欺負人在先,所以被打活該,依我的ㄍㄜˋㄒㄧㄥˋ,若是不肯悔改,管他是ㄓㄣˋㄅㄠˋㄐㄧㄥˇㄔㄚˊ還是ㄑㄧㄤˊㄅㄠˋㄐㄧㄥˇㄔㄚˊ,套句「傲笑紅塵」常說的另一句話:「你,罪無可赦!」幹你娘老雞歪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