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真正的逆風,現在才開始(引用自獨孤木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hopicking&article_id=13376060)

親愛的朋友們,

對於選舉的結果,很多綠軍的朋友還是憤憤不平,所以我在這段時間之內,會對無聊挑釁的留言,以及莫名其妙部落格過來的廣告文,一律砍光光。

對於綠軍朋友的難過,怨懟,以及傷心,我會用比較寬容的尺度來對待。

不過我個人想勸大家一句,當我們還在打選戰的時候,確實是該對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進行嚴格的批判。對於一些公眾人物,做很嚴格的檢驗。

可是選舉都過了,輸了兩百多萬,其實現在再去打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,比如說奧步到底在哪裡?比如說買票怎麼不去辦?比如說綠卡到底有沒有效?

其實意義已經不太大了。

因為我們對候選人的檢驗,對於選舉過程的檢驗,沒辦法改變人民投票的意向。

輸了兩百多萬票,這就表示,人民關心的,跟你傳遞出去的訊息,中間有很大的落差。

我個人是覺得,那就要反過來,看看台灣的未來需要怎麼繼續往前進。

你可以繼續去思考那個過程中有多少不公不義的事情,想要一個是非與公道。可是,我個人覺得,先把那些東西放掉吧。真正覺得最難過的人應該是謝長廷,他都放掉了你還要繼續停留在總統大選多久?

你可以難過,你可以傷心,你也可以在療傷止痛後,想一想,我們是為了什麼支持謝長廷。

請記得你的初心,然後我們來看看要為台灣民主的火種,埋下什麼樣的希望。

你可以對選舉的過程感到失望,你也可以對選舉的結果感到失望,可是請不要對台灣的未來感到失望。

風越大,我們越要走。真正的逆風,現在才開始。

現在這一刻,才是我真正覺得自己需要為台灣寫一封拉票信的時候。

我也希望所有為台灣努力過的朋友不要失志。台灣的未來,還是需要我們共同努力。在歡樂的遊行場合中喊一句台灣加油是很容易的。可是在我們的理想沒辦法實踐的時候,繼續努力下去,思考台灣未來要怎麼繼續加油,這是不容易的事情。

謝長廷先生在他人生遭遇很多困難的時候,都會堅持要有逆中求勝的美學與意志。如果你真心支持謝長廷,我是覺得,失望,只要一個周末就夠了。怎麼樣從這種很令人討厭的困境中再起,這才是需要深刻思考的課題。

沒有留言: